全國政協委員:民辦幼兒園 教師應持証再上崗--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全國政協委員:民辦幼兒園 教師應持証再上崗

2013年03月12日04:20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近年來,關於幼兒園教師體罰學生,甚至致傷事件時時見諸媒體。全國政協委員、台盟陝西省委專職副主委王二虎提案建議,對現有民辦幼兒園教師進行培訓,取得上崗証后方可任教。

  王二虎指出,由於現在公辦幼兒園少,催生了一些民辦、低水平的幼兒園,幼兒教師嚴重不足。在師資緊缺的情況下,一些幼兒園教師“先上崗、后考証”,導致部分幼兒園教師文化素質低,業務能力差,無法勝任幼兒教育的重任。

  王二虎建議,要重視民辦幼兒園教師的素質問題,提高幼兒教師入園門檻,在審核錄用時,嚴格按照國家相關規定,幼師必須獲得“國家教師資格証書”。另外對現有民辦幼兒園教師進行“回爐”大培訓,可利用省市師專寒暑假對民辦幼師進行培訓,取得上崗証后方可繼續任教。

  王二虎同時也提出,應重視民辦幼兒園教師待遇,給予他們評定教師職稱的政策,並享有公辦教師待遇,從而提高民辦幼兒園教師隊伍的水平和能力。(記者 王歧豐)

(責任編輯:袁勃、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