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畢業生應聘投簡歷遭拒 企業要求現場重寫--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應屆畢業生應聘投簡歷遭拒 企業要求現場重寫

2013年03月12日13:45    來源:楚天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招聘會上,求職者首先會遞上自己的簡歷,但眼下一些用人單位對此卻並不滿意。前日,在武漢理工大舉辦的武漢2013首場理工類專場招聘會上,一些企業現場要求畢業生手寫簡歷。

當天上午,湖北大學應屆畢業生楊冬玉排了近半個小時的隊,終於領到一張空白“簡歷”,她應聘的是一家光電科技公司,但該公司並未收取她的簡歷,而是要求她現場重新填寫一份求職表。記者看到,求職表上要求學生填寫身份証號、身高體重等三十多項信息。

該企業招聘負責人許女士說,現在不少學生的簡歷很花哨,閱覽起來很費勁,甚至一些用人單位關注的信息在簡歷中都沒有寫。另外,很多簡歷都是用網上的模板合成的,現場寫簡歷可考察學生的書寫能力、細心程度。(記者周治濤 實習生張玉麗)

(責任編輯:楊玉君(實習)、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