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學生依賴網絡求職--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90后大學生依賴網絡求職

2013年03月12日09:28        手機看新聞

  人人校招最新發布的《2013應屆生求職反饋調研報告》顯示,2013年應屆畢業生已經簽約的人數不足三成,大學生就業形勢依舊嚴峻。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網絡平台正在取代傳統的招聘會,成為應屆生投遞簡歷的最重要渠道。

  求職報告顯示,截至2012年12月底,僅有27.5%的畢業生在秋季招聘中收到了企業Offer,超過七成的人尚未被任何單位錄用,簽約率不足三成。

  90后是伴隨網絡長大的一代,社交網絡、招聘網站、校園BBS、企業官網等網絡平台正在成為他們獲取就業信息的重要來源。根據人人校招發布的《2013應屆生求職反饋調研報告》顯示,互聯網已經超過傳統的招聘會、校園宣講會,成為2013應屆生投遞簡歷最多的渠道,其中招聘網站的使用率最高,約佔整體的70%。

  值得一提的是,越來越多的畢業生樂於在人人網等社交網站上分享面試、求職的相關信息。近半數人在SNS上獲取宣講會等信息,超過七成的應屆生在面試前搜索相關的應聘經驗。可見,網絡已經成為當下大學生的得力助手,網友們發布的求職經驗對新人有很大參考價值。

    來源:山西新聞網

(責任編輯:許博、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