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火車票提前20天預訂 學生要盡快購買火車票--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春運火車票提前20天預訂 學生要盡快購買火車票

李剛、鮑丹

2013年01月08日07: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廣州1月7日電 (記者李剛、鮑丹)春運將至,春運期間火車票預訂已經開始,但學生票預訂數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卻出現大幅下滑,廣鐵集團呼吁返鄉學生及學校留意今年火車票預訂期的變化,安排好行程,盡量提前預訂返鄉火車票。

  記者了解到,截至1月7日(距離春節1個月左右),廣鐵發售學生團體票2萬多張,而去年同期則已發售學生團體票6萬多張。廣州火車站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原因可能在於火車票預訂期的變化沒有引起學生及學校的重視。今年春運火車票可以提前20天預訂,較去年提前8天,且今年春運對學生票預售期一放到底,學生最遠可預訂3月3日火車票,而很多學校和學生還在按往年的管理預訂火車票。

  據了解,廣鐵集團每年都優先發售學生票,千方百計保障學生順利回家返校,每年春運期間運送學生近100萬人。

(責任編輯:袁勃、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