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食堂出橙子炒肉丸 称用新菜把学生引到食堂(图)

2014年11月27日09:53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食堂出橙子炒肉丸 称用新菜把学生引到食堂(图)

橙子炒肉丸色香味俱全。 重庆晨报记者 王鑫 通讯员 尹一智 摄

  上周五,西南大学桃园食堂推出了一道神级黑暗料理:橙香牛肉丸,无核橙子、圣女果、西兰花、牛肉丸,配以辣椒、橙皮、姜、葱……胆大的同学尝后说味道很特别,也有同学不敢尝试。

  这道菜每周一到四供应,每天大约能卖出100份。食堂经理何强称,设计新菜品的初衷是为了跟外卖竞争。

  同学说味道还可以

  昨天中午,西南大学文学院大二学生彭若颖到学校桃园食堂吃饭时,发现了这道神菜,当时就有不少同学掏出手机拍照。打菜的师傅说,这款橙香牛肉丸,是他们新近推出的特色菜品。

  “早就听说其他学校有黑暗料理,没想到在自个儿的食堂碰见了。”彭若颖说,她没敢尝试,想先看看其他同学吃后的反应。

  没一会儿,文学院的代雨洁和蔡咏每人花4块钱,点了橙香牛肉丸。

  几个牛肉丸和西兰花看上去很普通,但加上圣女果和橙子,效果就大不同了。“红的、绿的、黄的、白的,搭配起来挺好看,我们就点了。”代雨洁说。

  “挺清淡的,搭配水果也很健康。”历史文化学院的许杰尝后觉得味道还可以,很特别。他说,以后来食堂还会点这道菜。

  用新菜把学生

  引到食堂

  据了解,创作这道菜的是食堂经理何强。他说,食堂会根据时令或就餐人员的结构变化对菜谱作出适当调整。前段时间,他想能不能将家乡的粤菜和川菜结合起来,打造一种全新的菜品吸引学生。“刚好这段时间出橙子,牛肉丸平时也比较畅销。”

  于是何强就把这两样东西结合到一起。掌勺的江志金说,这道菜主料为牛肉丸,辅料有橙子瓣、圣女果、西兰花,并配以适量辣椒、橙皮、姜、葱作点缀,搭配均衡,色彩鲜艳。

  何强说,现在都讲究饮食健康,这道菜里有水果和牛肉,一个富含维生素C,另一个蛋白质充足,“我们还加入了一点橙皮,清肺化痰,五颜六色的搭配能让同学们更有食欲,在寒冷的冬天一定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温暖。”据了解,橙香牛肉丸自上周五推出以来,受到了不少同学关注。

  “这道菜之前是5块钱一份,后来降到4块,这也是为了跟日益火爆的外卖竞争。”何强坦言,自从几大外卖巨头在西大掀起价格战后,食堂方面压力很大,“我们想通过设计新菜品的方式吸引更多同学回到食堂用餐。” 记者 王鑫 通讯员 周闻韬 报道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