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南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突出资金扶持

2014年11月23日15: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突出资金扶持

  新华网郑州11月23日电(记者付昊苏)2014年至2017年,河南将实施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力争4年内引领6万大学生创业,大学生创业率达到3%。与此前的扶持计划相比,此轮计划在资金方面的扶持更加突出。

  扶持对象包括河南省内各类高校的在校生、国内各类高校毕业5年以内的在豫毕业生、出国(境)留学回豫人员等。

  2010-2012年期间,河南省首次启动了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2014-2017年的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河南将筹措安排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加大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资金支持力度,对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初始创业者,取得工商税务登记并稳定经营的,给予一次性5000元的创业补贴。

  信贷资金支持方面,除国家限制性行业外,大学生在河南省内自主创业均可在创业地申请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贷款期限内给予全额财政贴息。同时降低贷款门槛,对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取得合格证书或创业项目经“信用社区”推荐的,可取消反担保;鼓励高校、群团组织等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反担保。

  此外,按照计划,河南各高校要将创业教育课程纳入学分管理范围,原则上不少于32个学时,还将构建覆盖院校、园区、社会的创业公共服务体系,每年选拔创业导师50名,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辅导。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