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西师大举办“越南文化日” 越南学生感恩中国教师

2014年11月22日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师大举办“越南文化日” 越南学生感恩中国教师

广西师大举办“越南文化日”越南学生感恩中国教师

图为越南美食受师生追捧。 赵琳露 摄

图为越南留学生合影。 赵琳露 摄

  中新网桂林11月22日电(赵琳露 罗诗庆)11月22日,广西师范大学2014年“越南文化日”活动在桂林举行。适逢越南教师节期间,越南留学生以美食、游戏、晚会等各种形式活动,表达他们对中国教师的尊敬和爱戴之情。

  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范清平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表示越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通过举行“越南文化日”活动,不仅是帮助各国学生了解越南文化,也为增进越中友谊、相互了解提供了平台。

  当天活动以越南传统歌舞表演开场,身着传统服饰的越南留学生载歌载舞,不时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现场还设有美食区,留学生精心制作的各式越南美食,还吸引了众多学生排队品尝。

  每年的11月20日是越南的教师节,在越南有“一字为师,半字为师”的说法。越南留学生范珠渊说,这天对越南人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常常把老师比喻为园丁、蜡烛、划船者,或者亲切的称老师为我的另一位母亲。”

  范珠渊说,越南留学生每年都会自发举办一次“越南文化日”,并精心为中国老师准备一台节目。而在中国教师节当天,他们也会送一束花给老师。

  广西师范大学与越南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上世纪50、60年代,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曾是越南育才学校的办学地点,为越南培养了大批人才。截至目前,广西师范大学累计接收5000多名越南留学生来校学习,已成为越南留学生最多的中国高校。

  当晚,越南留学生还将举办庆祝“越南文化日”文艺晚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