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为了解孩子生活母亲加微信 嫌她管太多儿屏蔽

2014年11月22日07:3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了解孩子生活母亲加微信 嫌她管太多儿屏蔽

图片来源:网络

  本想通过加儿子微信,了解他的日常生活,方便与他交流,没想到反而造成两人的隔阂。昨日,程女士向记者反映,儿子嫌她管得太多,将她屏蔽了,让她很伤心。

  程女士家住武昌区友谊大道七星绿色花园,今年56岁,退休前是一名小学教师,因为教了一辈子书,性格较严谨,跟儿子的交流话题并不多。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有亲戚家的孩子来家中玩,看到小辈们都在聊微信,并且从朋友圈还能看到儿子发的照片和生活状态,她觉得十分有趣。“不仅方便跟儿子聊天,也方便了解他平时的生活。”程女士说,她当即让亲戚家的孩子给自己手机上下载安装了微信,并学会了怎么使用。

  当天晚上,儿子下班回家,程女士就兴奋地拿着手机来到他面前,要求添加儿子为微信好友,儿子当时爽快地通过了程女士的好友验证。程女士说,自己退休在家也没有什么事情做,手机装上微信后,很快就迷上了刷朋友圈,隔一段时间就要拿出手机看一看,尤其关注儿子发的状态和照片,只要他发了状态就会第一时间点赞。

  为了融入儿子的生活,与他有更多的话题交流,程女士每次看到儿子发的状态,都会试图与他聊天,没想到时间长了,遭到儿子的埋怨。程女士说,有时候看到儿子发的照片,自己会问他照片上是谁,见他在外面吃饭会提醒他少喝酒,没想到儿子却发脾气说自己管得太多了。此后,她再也没有在朋友圈看到儿子发的状态,直到最近几天,她才从朋友那里得知,微信有屏蔽功能,“可能是儿子将我屏蔽了。”

  昨日,记者联系上程女士的儿子,他承认确实将母亲屏蔽了。“我知道妈妈是关心我,但我已经26岁了,不是小孩子了。”他说,他知道母亲加他的微信是为了更好了解他的生活,但母亲对他的每一件事都要摸个清楚,让他有点压抑。他表示,他会就此事跟母亲沟通,并为之前发的脾气道歉。

  程女士说,自己对儿子的关心确实有点过分,以后会注意给儿子留一定的私密空间。(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名钰)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