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山西高校组织消防演练 3000余大学生集体疏散

2014年11月20日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高校组织消防演练 3000余大学生集体疏散

山西高校组织消防演练3000余大学生集体疏散

  20日,在山西大学校园,当地消防部门与校方联合进行消防演练。在一股“浓烟”笼罩教学楼时,3000多名正在上课的大学生用手捂住口鼻,紧急从中疏散。 韦亮 摄

  20日,在山西大学校园,当地消防部门与校方联合进行消防演练。在一股“浓烟”笼罩教学楼时,3000多名正在上课的大学生用手捂住口鼻,紧急从中疏散。 韦亮 摄

  中新网太原11月20日电(记者 屈丽霞)20日,在山西大学校园内,浓烟笼罩了一座大楼,3000多名正在上课的学生捂住口鼻,紧急从楼内疏散。这是该校组织的消防疏散应急演练中的一幕。

  “火灾”发生后,校内工作人员切断电源、打开消防通道,同时,组织楼内人员从疏散通道远离火场逃到安全地带。然而由于火势猛烈,楼顶仍有几名学生无法撤离火场,情况危急。

  接警后,太原市公安消防支队长风中队20名官兵、4辆消防车抵达现场。消防队员在侦查火情、拉开警戒带后,救生组很快从楼内救出两名受伤人员,其中一人被送上了火灾现场等待救援的救护车上。与此同时,消防官兵用登高平台消防车展开高空营救,救出了在楼顶被困的两人。

  在救生组展开救援的同时,灭火组利用专业车辆进行了灭火。

  太原市公安消防支队长风中队指导员姚晋南说,此次演练中,疏散是极为重要的一环。“今天所在的教学楼可容纳学生数千人,如果要疏散三到五千人,不遵守疏散的程序和制度很可能导致不好的事情发生,比如说踩踏事件。所以在疏散的过程中我们要注意秩序,有序疏散。”

  随后,消防官兵现场讲演并示范灭火器、灭火栓使用方法,参与演练的大学生们也颇有收获。

  山西大学一名大二的学生聂杨莉说,从消防战士的讲解中她知道发生火灾后,“在疏散时要弯腰行走,以便吸到地面清新的空气,同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如果火灾发生,大家可以有一个基本的自救、互救的本领,我感觉这还是特别必要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