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教育推介会在尼泊尔开幕 北大等“亮相”(图)

2014年11月20日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教育推介会在尼泊尔开幕 北大等“亮相”(图)

北京教育推介会在尼泊尔开幕北大等“亮相”(图)

  图为尼泊尔教育部长亚达夫女士(前排右二)等参观北京教育推介会。 符永康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11月20日电 (记者 符永康)北京教育推介会20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开幕,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日坛中学等北京14所大学和中学集中“亮相”,向尼泊尔各界推介北京教育资源,促进中尼教育交流与合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推介会吸引了不少尼泊尔学生前来参观和咨询。参展学校包括北京语言大学等8所大学与北京第八十中学等6所中学。推介会由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尼中文教协会等携手举办,得到中国驻尼大使馆及尼泊尔教育界重视和支持。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致辞指出,中国教育的成功是中国优秀文化的成功,中国高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尼泊尔朋友到中国留学,学成之后,他们会把尼泊尔建设的更加美好,会把中尼友好桥梁建设的更加牢固,更加通畅。

  近年来中尼教育交流日渐升温。目前在中国各地高校学习的尼泊尔留学生约有3000人,中尼教育机构合作在尼开办了一所孔子学院、6家孔子课堂,中国每年还选派130多位教师志愿者赴尼支教,满足当地民众学习中文的需求。

  尼泊尔教育部长亚达夫女士现场参观本次推介会,她指出,来自中国首都北京的一批知名学校来尼展览,相信能够让尼泊尔人更详细地了解中国各个学校的情况。中国的教育具有国际水平而且对尼泊尔来说非常有吸引力,希望未来开展更多合作。

  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张伟女士指出,目前北京共有104所中小学、85所大学具有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欢迎更多尼泊尔学生选择到北京留学生活,成为两国友好往来的文化使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