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黑龙江肇东市教师罢课事件:官方回应基本解决

2014年11月20日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龙江肇东市教师罢课事件:官方回应基本解决

  中新网哈尔滨11月20日电 (记者 解培华)针对黑龙江省肇东市教师罢课上访事件,20日肇东市政府对外发布消息称,该市部分教师上访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政府已经准确落实了有关各项政策。

  11月初,肇东市部分教师多次到该市委、市政府上访,反映教师工资过低、缴纳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无法正常使用等问题。同时提出异议,主要认为应该享受艰苦边远地区补助,并就此事多次向教体局、人社局等有关部门反映。部分教师以网络为平台,建立了多个QQ群,并在群内发布该市与其他周边市县的工资对比情况。

  事发后,肇东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教师提出的10项诉求,按照上级相关政策,逐条逐项形成明确答复意见,以文件形式下发,并向教师承诺,严格执行上级调整津补贴文件,确保教师工资待遇,同时,,肇东市委书记赵胜利到现场协调处理,劝老师回校上课,并对政策执行有一些偏差表示抱歉。

  针对该事件,20日14时许,肇东市政府回应称,经过连日工作,肇东市部分教师上访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肇东市委、市政府已经准确落实了有关各项政策,同时调增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冬季取暖补贴。

  同时,肇东市政府相关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工作,把解决的问题跟踪落实到位,确保该市教育教学秩序稳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