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开发“懒人”购物APP 手机下单半小时收货

2014年11月20日11:10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开发“懒人”购物APP 手机下单半小时收货

  躺在床上手机下单 半个小时送货上门

  足不出户,手机下单,购买的商品半小时内送到家……近日,这样一款手机下单购物APP走红。据了解,这款由电子科技大学一个在校学生团队研发的APP,至今正式运营不到3个月,用户却已覆盖全国150多所高校和上千家便利店,日均单量上千。今年7月,这款APP获得了500万元的风险投资。

  “懒人”APP完成研发仅用时一个月

  冬天到了,每逢周末,需要休息的上班族和一些宅男宅女们,就更不愿意离开温暖的被窝了。躺在床上虽好,但肚子饿着的感觉可不好,怎么办呢?这不,电子科技大学一个在校大学生团队,就专门为“懒人”们设计了一款APP,你可以躺在床上,通过手机进入APP网站,选择需要的商品下单,30分钟内,美食就可送到家中。

  “就是你在手机上对你想要的商品进行下单,附近便利店的工作人员就会收到通知,然后为你配货,在30分钟之内,将商品送货上门。”这款APP的设计成员徐缓介绍,他们研发的APP都是通过手机订单来交易的,只要在手机中下载这款APP然后点击进入,便可在网上的虚拟购物架上对自己所需要的商品进行勾选,下单付款,只需等待30分钟,所买的商品就会送到你的手中。

  徐缓介绍,之所以设置在30分钟内将货品送到顾客手中,初衷是专门为“懒人”服务。“这其中也有一个原因是我们有一次下午唱歌回到宿舍后,想要喝水,但是大家都懒得下楼,就想到会不会有这种能上门服务的软件。”

  有了这个想法后,徐缓和几个要好的同学立即着手研发,仅一个月后的8月15日,这款APP完成了最初的项目开发。

  从在路上发传单到获得500万元风险投资

  软件开发出来后,为了向市场推广,徐缓和他的团队来到了北京,共同成立了一家公司。起初他们选择在街上发传单,“我们印了将近2000多份传单,但效果不明显,没有下载量和用户。然后我们就去做了市场调查,发现盲目发传单根本没人关注,就转向了社区内的电梯广告,最后觉得学生们更容易接受新鲜事物,又去了学校进行推广。”

  他们终于迎来了第一位用户。“当我们看到APP图标一闪一闪的时候,心情难以形容的激动!”徐缓说。而如今,他们团队的这个项目也进行了将近3个月,用户覆盖全国150多所高校和上千家便利店,日均单量上千。

  设计这款APP的团队共有4人,都来自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除了徐缓是2012级学生外,其他3名同学都是2011级的学生。并且都是“90后”,是校内出名的“技术帝”,曾经在2013年设计过一款风靡一时的社交APP“猜猜”。

  今年7月份,凭借此款APP,徐缓和他的团队还获得500万的风险投资。面对500万的风投,徐缓猜测可能是因为他们的团队在学校的时候就参加过很多关于互联网创业的项目,所以团队有一些对互联网创业知识和经验的积累。“我们的执行能力比较强,此前用了不到1个月的时间研发出了‘猜猜’,用户量也达到了4万,这一点可能也是投资者比较看重的一点。”

(来源:四川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