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销售岗无人问行政岗人扎堆 90后偏爱"无压力"?

2014年11月15日08:0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销售岗无人问行政岗人扎堆 90后偏爱"无压力"?

  同一个企业的两个岗位,一个岗位月收入保底2000元,最高可以超过6000元,另一个岗位封顶1800元,哪个好招人?让企业主大跌眼镜的是,1800元封顶的岗位被抢破头。

  近日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的一场招聘会上,一家销售保鲜营养品的大型商务服务企业,抛出“保底月薪2000元”的橄榄枝,招聘电话销售人才,但是一上午招聘会下来,往这家企业的展位投递简历的大学生寥寥无几。

  据该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刘先生介绍,该公司招聘的销售人才,不用主动打电话推销,只负责处理打进的咨询电话。目前,该公司的数十名电话销售人员,每个月的保底薪水是2000元,也就是“无责任底薪”,如果完成一定的电话销售任务,收入高的可以突破6000元。

  但是,对于这样的销售岗位,还是少有人青睐。据刘先生介绍。今年10月初,他在一家招聘网站挂出招聘简章,招聘数十名电话销售人员,待遇和上面介绍的一样;同时还要招聘两名前台行政人员,但月薪1800元封顶。让他很意外的是,一周过去后,报名应征1800元封顶月薪的求职者有400多人,而应征电话销售岗位的只有十多人。

  记者在近期举行的各个招聘会上发现,一线销售岗位因为收入和业绩挂钩,工作压力大,收入不稳定,总是难招到人。而为了吸引人才,不少企业纷纷开出“无责任月薪”,低的有1300元,高的有2000元。但在采访中,大多求职者,尤其是“90后”,对所谓的“无责任”持怀疑态度,总觉得销售岗位太辛苦,有“拉不下面子”等顾虑。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现在“90后”职场新人的父母,大多都还在工作,“90后”们没有什么生活压力,所以不少人都安于薪水低,但工作环境好,没有绩效压力的工作。(楚天金报 记者丁玥)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