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我国10个SOS儿童村30年帮助2000余名孩子成长成才

2014年11月14日15: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10个SOS儿童村30年帮助2000余名孩子成长成才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黄小希、赖臻)记者14日从民政部获悉,我国10个SOS儿童村30年来共抚育培养了2400余名孤儿和困境儿童,其中1200余名孩子已长大成人,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有的还成为相关行业的骨干力量。

  据介绍,我国SOS儿童村创建于1984年,是我国政府和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的救助孤儿的福利机构。目前,全国共有天津、烟台、齐齐哈尔、南昌、开封、成都、莆田、乌鲁木齐、拉萨、北京10个SOS儿童村。SOS儿童村由民政部门主管,对孤儿进行家庭式养育,每个儿童村约有12至18个家庭,每个家庭由按照严格条件招聘的妈妈和7至8名儿童组成,让孩子获得悉心照料和亲情关爱。

  在14日的民政部与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30周年视频会议上,生活在拉萨SOS儿童村的益西(化名)说,儿童村为自己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爸爸妈妈的离去,让我的世界失去了阳光。但2002年9月5日走入SOS儿童村的那一刻,当时才5岁的我又有了温暖的家。”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表示,有关地方政府将SOS儿童村建设纳入儿童福利事业发展规划,制定政策措施,加大资金投入;许多社会组织和一大批社会志愿者、爱心人士也积极参与,奉献了大量社会资源。他同时提出,要探索建立省内跨区域招收儿童机制,拓展儿童招收渠道,并建立稳定的、多元化的经费保障渠道。

  据介绍,国际SOS儿童村组织是国际性的民间慈善团体。目前,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近500个SOS儿童村及其附属设施。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