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复旦:前校长杨玉良卸任与巡视组无关(组图)

2014年11月07日07: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旦:前校长杨玉良卸任与巡视组无关(组图)

清华顾秉林

北大周其凤

人大纪宝成

  “相关报道将杨玉良院士卸任与中纪委专项巡视相关联是不负责任的。”昨日,针对媒体关于该校原校长杨玉良离任报道,复旦大学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卸任后,杨玉良现任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筹)院长。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纷扰的负面事件让复旦大学如坐针毡,而作为校长的杨玉良,则“首当其冲”,并援引复旦相关人士说法称,杨本可以再干一届。此外,报道还透露,有关部门对复旦大学党委巡视整改报告很不满意。

  “将卸任与巡视关联不负责任”

  昨日,复旦大学校方回应称,中组部干部三局局长喻云林在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复旦大学校长职务任免的决定时,就已肯定了杨玉良院士对复旦的贡献,并明确杨玉良已经到龄到届,“相关报道将杨玉良院士卸任与中纪委专项巡视相关联是不负责任的。”

  据复旦官网显示,10月24日下午,该校举行全校骨干教师和干部大会,会上,喻云林对杨玉良为复旦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中组部负责人称其到龄到届

  复旦校方表示,目前,中央对部级干部的任职年限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今年2月,教育部就公布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等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年满60岁的领导班子成员要及时退出领导岗位,党政领导班子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5年。

  1952年11月出生的杨玉良,今年已62岁,按规定已到龄。2009年1月14日,杨玉良被宣布接替王生洪,担任复旦大学校长,至今已近5年,接近到届。

  在上述干部大会上,喻云林说,杨玉良已经到龄到届,主动提出希望退下领导岗位,党中央、国务院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做出有关调整决定。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