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35岁白领男相亲连续拒绝十余女子 均因没有夫妻相【2】

2014年11月02日15:09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5岁白领男相亲连续拒绝十余女子 均因没有夫妻相

  很多夫妻相是婚后形成

  汉口一家从事婚纱摄影多年的何先生告诉记者,他经手拍过的上千对新人,有很多对有“夫妻相”的新人,他们有极高的契合度,拍照自然“还有一对新人长得太像,竟被影楼人员误认作是兄妹”。

  但在这位摄影师看来,夫妻相也并不单指两个人的容貌,他认为两人的行为举止、气质搭配协调,也是叫做有夫妻相,让人看起来就有种“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的感觉。

  武汉宁康心理咨询门诊的心理咨询师朱雨告诉记者,相亲者追逐“夫妻相”是能够理解的,现实中许多相处幸福的伴侣,被人夸时多是以有“夫妻相”来形容。从心理学角度看,人的外貌特征与性格是相对应的,如果双方的外貌特征相似,婚后更容易有共同语言。

  但他认为,更多的幸福伴侣有“夫妻相”,其实是共同生活后形成。双方长年生活一起,有相同的饮食结构、作息时间,身材容易趋向统一,婚后慢慢相处成“夫妻相”。在同一屋檐下,有一样的情绪和心理特点,容易相互感染和潜意识模仿,时间一长,动作神情气质也越来越相似。

  朱雨也提醒找对象的青年男女不要太苛求“夫妻相”,现实中也有性格不相似的恩爱夫妻,“性格互补”同样是一种存在的道理。(楚天都市报 记者聂丽娟 通讯员熊洲龄)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