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一高校推行“课前交手机” 称是改善课堂秩序

2014年10月23日06:4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一高校推行“课前交手机” 称是改善课堂秩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们在课前将手机放入“手机保管袋”。图片来自学校网站

  为每个班级发放一个手机保管袋,学生须课前将手机放入袋内;校方回应称是为改善课堂秩序

  聚餐、开会、上课等场合,低头玩手机已成为多数人的“标准”姿势,有人戏言“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在你身边,你却在玩手机”。

  近日,为改善课堂“低头族”状况,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推行了“课堂无手机”活动,要求学生课前将手机上交至36格“手机保管袋”,下课取回。

  昨日下午,该校宣传教育科负责人回应,强制推行“课堂无手机”是为了改善不良课堂秩序,同时也会要求授课教师提高教学质量。

  该校这一新规属于北京首例,此前,国内也有部分高校推行过禁止课堂用手机的规定。

  学生

  “手机保管袋”随班“走动”

  一位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的学生介绍,学校上周给各学院每个班级发放一个36格“手机保管袋”,统一挂在教室前方墙上,要求学生上课前统一上交手机至保管袋,“因上课教室不固定,手机保管袋会随着班级‘走动’”。

  他称,其所在班级共26人,“新规”刚开始时,有很多学生反对,觉得上课交手机不习惯;执行一周来,多数学生课前会自觉上交手机,但也有部分学生将手机“藏”起不交,如被授课教师发现,会被“善意”提醒。

  另一学生称,“以前睡前刷微博、看视频,早起第一件事也是看手机,外出时不带手机就浑身不自在”,现在上课不准玩手机了,确实不习惯,很别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