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家长"纵容"孩子打麻将起争议 开发智力or冒险?

2014年02月11日07:43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长"纵容"孩子打麻将起争议 开发智力or冒险?

  为让孩子们充分放松身心、“长见识”,假期里,家住武昌岳家嘴的几名学生家长,主动让还在上中小学的孩子们玩起了麻将(如图)。这几名家长的做法,在本报“小升初”家长群中引起争议,绝大多数发声的家长认为这一做法是家长在“冒险”、“不负责任”;但也有少数家长认为,教育观念应该与时俱进,堵不如疏的教育值得提倡。

  家长:孩子好奇就该让他们玩

  家长代表之一的陈女士,在华中科技大学做行政。她介绍,春节期间,为了图热闹,三家亲戚围坐在一起打起了麻将,几个孩子便在一旁负责端茶递水,不多久便看会了,有的欲捋袖上阵。片刻考虑后,陈女士便主动提出让孩子们“替角”,“麻将是智力运动,是国粹,哪有中国人不会打麻将的?”

  陈女士的做法得到了亲戚的认同——平日里,他们对孩子的教育达成了一致,即堵不如疏,让孩子们多多尝试新鲜的事物,“既然孩子们对麻将充满了好奇,就不必遮着掩着,让他们了解一下也好!”当然,孩子们玩的麻将是不带彩的。

  孩子:麻将不是个“坏东西”

  “孩子们学得特别快,后来发展到三个人也能打麻将。”陈女士说的情况便是,几个孩子自创玩法,将麻将玩成了“斗地主”,或者是连连看的智力游戏。

  玩麻将的年龄最小的孩子不到9岁,才上小学三年级。她告诉记者,麻将挺好玩的,和扑克牌、围棋一样好玩,不觉得麻将是个“坏东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