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睡梦中,妈妈长发缠住幼子脖子 提醒:别带娃一起睡【3】

2014年02月11日06:4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睡梦中,妈妈长发缠住幼子脖子 提醒:别带娃一起睡

  ■特别提醒

  别带孩子一起睡 不建议妈妈留长发

  据医院急诊科主任华军介绍,最近几年,孩子发生意外的事故频发,比较常见的有,孩子睡姿不对,奶水过多,结果造成孩子呛奶,甚至窒息死亡。还有就是孩子吃葡萄、核仁、果冻时,不小心呛到气管,造成孩子窒息。

  不过华军也说,像这样由母亲的头发缠绕住孩子的脖子造成窒息的事故,他们还是第一次遇到。“以前我们只是遇到过,孩子的手指被头发或者衣服里的线头缠绕住,勒伤,甚至需要截肢的。”

  华军表示,作为医护人员,他们一直反对父母带着孩子一起睡,特别是让孩子睡在父母之间。而是提倡,孩子一出生后,就应该和父母分开睡。“比如父母可以在自己的床边放一张孩子睡的小床。”

  据华军介绍,其实孩子睡在父母身边坏处很多。第一,空气混浊,不利于孩子的发育和成长。如果父母或者孩子有感冒发烧等病症,还可能互相传染。其次,就是不安全。稍有不慎,小孩子就可能被睡梦中的父母压伤。

  另外,他们也不建议,年轻妈妈留长发。因为“飘飘长发虽美,但也可能成为一件伤人利器。”

  你要还不信,我们就再来看一个2012年的案例。

  王女士家住武昌四美塘,2012年12月,出生20天的宝宝哭了一整夜,怎么哄也没有用。到了早上,因宝宝有点鼻塞,王女士带他去武昌医院就诊,儿科主任黄中炎意外发现,宝宝右手拇指看起来像两节,还肿胀发紫,仔细一瞧,手指关节处竟被一根头发紧紧缠了三圈。

  王女士回忆说,可能是此前给儿子洗澡后穿衣时不小心缠上的,因孩子衣服袖子长盖住了手,因此未能及时发现。(扬子晚报记者 薛马义)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