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敬香祈福开启新一天 男子为烧雍和宫头香守20小时【3】

2014年02月01日07:1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敬香祈福开启新一天 男子为烧雍和宫头香守20小时

  “换苹果,求平安”

  上午7时,紧闭的雍和宫大门缓缓打开,寺院内的工作人员和保安手挽手,挡在队伍前面,防止人们因拥挤出现意外。

  香客们通过U形的通道,有序经过安检、买票、检票,接着便向大殿而去。五颜六色的经幡在宫殿上空随风摇曳,迎接着为新年祈福的香客。王先生和另一位男子几乎同时冲过昭泰门,但他们因为太急忘记领香。

  甬道上,工作人员为民众发放免费的环保香。天王殿的两个青铜狮子前,各摆放着16个烛台,人们在此点燃手中的香,在大殿前向东、西、南、北四方敬拜,而后插到香炉里。一位女士将一只自带的苹果,递给一位年轻的僧侣,僧侣接过,还给她一只祭台上的苹果。“换苹果,求平安。”

  7时20分许,雍和宫上空已是青烟缭绕。一些人在钟楼排队,敲响新年的钟声。

  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从五色的经幡间穿过,照耀着祈福的民众。(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雪莹 摄影/新京报记者 薛珺)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