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寒假期间谨防孩子意外伤害

2014年01月29日09:31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寒假期间谨防孩子意外伤害

  寒假以来,南京儿童医院平均每天都要收到6-7例气管、食道进异物、眼睛受伤的孩子,其中一9岁孩子还因异物堵塞气管而死亡,教训惨痛。医生提醒说,春节期间千万要记住让孩子远离鞭炮、焰火等。

  儿童意外伤害中最多见的是气管和消化道异物。据南京市儿童医院2013年统计数据,仅住院患者之中,气管异物就有891例,消化道异物有192例,假期、节假期间是意外高发期。医生说,家长千万要注意,不要让娃娃们离开家长的视线,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有幼儿的家庭一定要把容易引起伤害的东西收藏好,如剪刀、水果刀、针等锐器,成人镇静药物、农药、化学液体及打火机、火柴等易燃物。 (仲崇山)

(来源:新华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