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美丽女孩为救好友半身瘫痪:我是爱旅行的拐杖女孩

2014年01月25日09:3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丽女孩为救好友半身瘫痪:我是爱旅行的拐杖女孩

图为:方俊在韩国爬山

  美丽开朗的武汉女孩方俊,5年前的情人节夜晚,为救好友被歹徒刺伤脊椎,半身瘫痪,但她没有自暴自弃,靠着毅力重新站起来,一样活得多姿多彩。

  她唯一的遗憾,就是33岁了,仍然单身。今年情人节,她希望收获一份珍贵的礼物——能陪她漫步人生的另一半。

  中刀瘫痪她坚强站起来

  昨日,记者在武昌区尚隆苑社区,见到该社区的残疾人协理员方俊。每位居民到访,她都会展露灿烂的微笑。“刚看到她,无法想象这样的事曾在她身上发生,因为她平日太开朗了。”同事们感慨。

  2008年情人节的晚上,方俊和好友一起逛街,走到一条背街小巷时,突然冲出两个劫匪,拿起尖刀扑了过来。方俊立刻将好友推开,自己却身中数刀,其中一刀狠狠插入了她的腰部脊椎,将她的神经切断。当方俊从医院里醒来时,下半身已失去了知觉。

  “从一开始我就坚信,一定能站起来。”在医院治疗了一年半,她顽强地重新站立。现在,借助拐杖,她已行动自如。

  带着拐杖她自信走四方

  方俊重新站起来,不少医生称之为奇迹。医生说,乐观开朗的性格,是她能够迅速恢复的一大原因。

  虽然现在还暂时丢不了拐杖,但方俊的日常生活已和普通女孩无差。周末,她会和朋友一起逛街,上周还特地转了两趟公交车,去汉阳一家卖场购买皮草。她也喜欢拍艺术照,QQ空间存放着许多“臭美”的自拍照片。

  让人更加意外的是,她还喜欢旅行。事故发生至今,她已带着拐杖去了上海、厦门、新疆、宜昌等地,甚至还和残疾朋友们去了韩国。“印象最深的是在新疆,我爬上了两米高的骏马,然后绕着湖走了一圈,感觉真的很刺激。”方俊说,她不想让青春留下遗憾。

  渴望爱情她等待被牵手

  唯有说到爱情,热情开朗的方俊脸上才会闪过一丝低落——曾经,她有个相恋多年的男友,在事故发生之后,两人渐渐疏远,最后平静分手。

  5年前的情人节,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但她从没放弃对美好爱情的向往。眼看2014年情人节也在一步步靠近,她忍不住感慨:“真希望下一个情人节不用孤单度过。”

  方俊说,她希望找一个身体健康,年龄在38岁以下,有耐心、有责任感的男子为伴。“我的步速比一般人还是慢一些,希望能找到一个能够牵着我的手,陪我慢慢走下去的他。”(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袁喆 实习生李蓉洁)

(来源:荆楚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