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老师脚受伤未痊愈 打石膏拄拐杖仍站讲台上

2013年12月11日14:59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学老师脚受伤未痊愈 打石膏拄拐杖仍站讲台上

  “杨老师的脚受伤半年也没痊愈,但她还坚持来给我们上课,把知识和道理都教给了我们。”这是漳州市新桥中心小学四年三班的一个小学生作文里的一句话,文中所说的杨老师,就是他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杨月红。

  半年前,杨老师因骑电动车不慎弄伤了脚,医生建议她在家休养,少走动。杨老师本可以请假在家,但她放心不下班级里的孩子,打着石膏,拄着拐杖,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不放心学生,拄拐来上课

  昨日16时许,记者在新桥中心小学见到了带伤上课的杨老师,杨老师右脚打着厚厚的石膏,手里的拐杖十分破旧。杨老师刚上完一节课,休息一会儿,她还要再上一节课。

  上学期期末,杨老师不慎被电动车砸伤了脚,因为临近期末复习,本可以休假的她说带伤给孩子再上上课吧,暑假再休息。暑假时,学生参加一个省级朗诵比赛,杨老师想自己坐着也能指导学生,又放弃了在家休养的机会。转眼又是新的学期,因为学校每个语文老师的课都排得很满,找老师代课又影响学生学习进度,杨老师就每天坚持拄着拐杖给学生上课。

  学生送拐杖,同事帮倒水

  一个多月以前,杨老师的脚伤更严重了,她说:“每天晚上脚踝就像针扎一般,恨不得敲了石膏。”但眼看期末考试又来了,为了不耽误学生学习,她说等放寒假吧,寒假再好好休养。

  杨老师带伤上课的精神感染了身边的师生。有个一年级的学生不认识杨老师,但见她走路很困难,也过来关心询问她的情况,还叮嘱她“老师你要小心噢”;三年级一个她曾经教过的学生,见到她的拐杖破旧了,就从家里带来了两支拐杖,逗得杨老师又感动又好笑;同事见杨老师行动不便,帮她倒水递书,还主动与她换课。(海西晨报 特派漳州记者 陈航飞)

(来源:东南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