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留学机构:逾九成受访者为就业而留学

2014年01月24日14:2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留学机构:逾九成受访者为就业而留学

  留学机构启德教育日前发布的《2014年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显示,69.3%的意向留学者认为国内就业形势对其出国留学产生了影响,选择“洋文凭好就业”、“方便日后移民”都较去年有较大提升,说明当今“准留学生”目的性更强。同时,超过九成的受访者表示,将在留学期间工作,为就业或创业铺路。

  上述调查主要调查群体为有明确留学目的的“准学生”群体,年龄层次覆盖15岁—36岁,共发放23618份调查问卷,覆盖全国23个主要城市,其中有效问卷为21352份。

  留学专家表示,留学要以未来的职业发展为导向,而且西方的教育与实践的结合更加紧密,一些带有实习和工作机会的院校,既满足了学生留学的需求,同时也促进了学生的就业,可谓“双赢”。这体现了他们对于提升自身素质的追求,“苦练内功”才是解决就业难题的的源动力。

  有意思的是,在选择留学国家阶段,除了考虑“教育质量”、“留学费用”、“学校专业排名”这些传统的教育相关因素外,“气候环境”成为学生选择国家时上升最快的考虑因素,较去年同比有近10%的增长。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