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PISA测试:上海学生成绩蝉联全球第一 作业时间也第一【6】

2013年12月04日16:2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PISA测试:上海学生成绩蝉联全球第一 作业时间也第一

  PISA起到“软政府”作用

  PISA测试不为选优拔尖,其测试的结果不对学校和学生公布,仅是为各参与国提供国际比较的视角,了解本国的优势和不足,从而改进教育决策。由于其所提出的政策建议对各国政府很有影响力,起到了“软政府”的作用。

  例如,德国在2000年PISA测试中,德国成绩位列平均线以下。“四分之一的德国15岁学生不能流畅阅读,德国高危学生的成绩更是全球最差。”

  这一结果震动了德国,多次受阻的教改迈开大步。德国开始建立教育国家标准,加强幼儿园教育,加大对孩子特殊语言和不能流利讲德语家庭的培训投入,更多的投入用于教师培训,现代管理理论在学校推进,学校工作人员被赋予更多的自主权……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