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国考行测:题量难度变化均不大

2013年11月25日13:2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记者林露 实习生潘金洁琼)2014年国家公考笔试部分已于昨天结束。今天上午,人民网教育频道邀请到华图教育助理副总裁魏华刚和资深研究与培训专家李树鹏为广大考生解读国考行测变化。据两位老师分析,今年的国考行测无论从题量还是难度上,变化都不大。

魏华刚说,今年的题量和近两三年来的题量一样,都是135道题。从题量来看,这几年的国考,甚至未来几年的国考,题量都不会有太大变化。具体到五大模块,题量和去年也是一样的,即20个常识,40个言语,40个判断,15个数量以及20个资料分析。难度上也是持平,有个别题型还有一点点降低。

魏华刚认为,虽然国考行测的变化不大,但这种情况并不是没有意义的,这需要考生从速度和准度上进行提高,在有限的时间内把题目尽量做完、做对。

李树鹏则从前三个模块分析了行测的出题情况。他说,常识难度因人而异,它与每个人的专业和积累有关;言语理解与表达总体难度适中;判断推理中论证的题变难了。

魏华刚补充分析了后两个模块的情况:“数量这一块,相较去年来看难度其实不算高。只要静下心去做,大部分都可以搞定;资料分析的难度也不是特别高。”

访谈最后,魏华刚安慰考生说,做不完所有的题不要紧,在行测五个模块中,做好言语、判断和资料分析三个模块即可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而剩下的两个模块,每个人的得分其实都差不多。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