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2014国考申论:副省级考生活 地市级考幸福

2013年11月25日10:2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潘金洁琼)今天上午9点,人民网教育频道在国考笔试部分结束后邀请到中公教育申论研究院院长张红军为广大考生解析申论真题。张红军在访谈中说,本次国考申论副省级侧重于考生活,而地市级试卷考的则是幸福。

张红军说:“本次国考申论都是从问题切入主题,一个是心理问题,社会心理缺失;另一个是精神的亚健康。这些都是心理上所谓的亚健康或者非常态的变态行为,或者称为社会心理当中缺失的行为。”

他分析说,副省级和地市级的试卷虽然都谈到了人的心态问题,但还是有区别的。副省级注重强调让生活慢下来,摆脱浮躁、攀比、盲目的作风,过慢生活。但这种慢生活指的不是效率低,而是心态上慢下来,不要急功近利,要冷静下来思考,去创新,有自信,有个性,有理性。

谈及此次的地市级试卷,张红军说,地市级试卷考的是幸福,怎么看待幸福,怎么看待幸福当中的缺陷。幸福是主流,缺陷是幸福不可缺少的点缀。没有缺陷,不追求缺陷,有了缺陷,尊重缺陷,包容缺陷,和缺陷共同相处。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