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国考申论命题:地市级变化大 副省级变化小

2013年11月25日09:5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记者林露 实习生潘金洁琼)昨天,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部分在百余万考生的数小时奋 笔疾书后落下了帷幕。今天上午9点,人民网教育频道邀请到中公教育申论研究院院长张红军解析申论真题。张红军在 访谈中说,本次国考申论部分地市级考试题型变化较大,而副省级考试则中规中矩,变化不大。

由于本次考试申论时间延长了30分钟,不少人都猜测这是否意味着题量增大,材料增多。但事实上申论的材料并 没有增加,题型也和去年一样,稳定在五道题,做答字数略有提高,写作上限增加了200-300字左右,从量上看变化比 较小,具体的变化还在题型上。

据张红军分析,本次申论考试副省级的题型变化不是特别大,仍包括归纳概括、概念解释、短评等老题型;而地市级的题型变化相对较大,增加了设计问卷和分类总结这两个新题型,侧重于考察实际工作操作能力,要求考生在做 答时保证逻辑清晰、内容全面,用语得体,问题明确。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