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公考专家预测:省考申论将向国考看齐

2013年11月25日10:4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潘金洁琼)今天上午,人民网教育频道在国考笔试部分结束后邀请到中公教育申论研究院院长张红军为广大考生解析申论真题。在访谈中,张红军预测:省考申论在未来将会向国考看齐。

今年,国考申论变化较大,时间延长30分钟,内容更注重以人为本。张红军认为这些变化无疑会对接下来的省考产生影响。他说:“中央机关的考试历来就是地方国家机关考试的一个风向标,地方必然从合理性、区分度方面学习中央机关出题的基本思路。”他介绍说,国考的考试组织、试卷拟制和命制、试题设置、材料主题设置等都是各省学习和参照的方向,这不仅仅是因为中央机关权威,更因为中央机关的考试科学合理。

他总结道:“我觉得地方国考在内容上肯定要向国考看齐,在时间上应该会逐步向国考看齐,在题型的设置上更加注重写作,更加注重能力考试,更加注重内容,更加注重思想,更加注重语言的生动、深刻和感染性,更加注重整体考查学生真正的实力,更加能够对考生考查出区分度。”

张红军说,以上这些变化提醒考生,要尽早从能力上准备,尽早训练,要扎扎实实提高自己的能力,而不是一味追求答题技巧。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