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炒饭西施爆红网络 盘点大学新鲜事(组图)

2013年09月27日08:1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林露 实习生葛蕾)大学里从不缺新鲜事。近日,浙江大学出现了男女比例103:1的“公主班”;西南石油大学的学生们发现有个炒饭窗口的服务员酷似范冰冰,被称为“炒饭西施”;华南理工大学食堂出现未剥皮的牛蛙,吓退打饭的学生……大学里还有哪些新鲜事呢?下面为大家一一盘点。

被2011级机械系男生称为“校花”的钱惠莉

今秋新学期开学,浙江大学发生了一件新鲜事。大三本科生分班后,机械系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班的男女生人数比是103∶1。学机械,课程多,对力学、工程图学要求高,而且传统上讲,对学生动手能力,对体力的要求也高,所以女生较少。整个浙大,可能只有机械系有这样的“公主班”。

听班里男生们描述,“系花在我们班,举足轻重”,三千宠爱在一身。机械系大四,也有这么一个“公主班”。他们专业里男女生比例是100:1。但在这两个“公主班”里,二百多个男生,没有一个是“王子”。两个公主都有男朋友,都是别的系的。

(责编:欧兴荣、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