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玩“fun”大学入学宝典:怎样才算不虚度光阴?

2013年09月12日08: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玩“fun”大学入学宝典:怎样才算不虚度光阴?

新生在进行入学宣誓。

大学开学,不少新生自己提着行李前来报到。 记者顾展旭 摄

  军训勤喝水 不搞“小团体” 社团选对口 考证不贪多

  高校开学了,大学新生从熟悉的高中进入大学校园,一切都是新鲜的模样。传说中的象牙塔生活有怎样的与众不同之处?大学生活有哪些需要注意之处?怎样才能成为一个没有虚度光阴也没有辜负青春的大学生?记者采访多位大学在校生,整理他们的意见,给各位新生提供玩“fun”大学的入学宝典。

  军训篇

  军训中别硬撑 注意补充能量

  广东高校军训分两种,一种是夏训,一种是冬训。对于军训这门大学必修课来讲,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每天的训练将十分辛苦,喝水最好喝一些运动饮料、淡盐水,能够补充当天消耗的能量,切忌拼命喝白开水和矿泉水。饮食上不要亏待自己,多吃一些肉类、蛋类,最好还多喝点汤类,一般情况来讲,军训饮食将会是平时的两倍。所以,当军训饭量增大时不要“大惊小怪”。

  虽然在军训中讲“坚持再坚持”,但如果实在支持不下去,一定要休息,不要硬撑,防止出意外,特别是体质较差的同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