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美院要在CBD建230米高楼 楼高为国贸一期两倍

2013年09月11日07:4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华美院要在CBD建230米高楼 楼高为国贸一期两倍

  清华美院要在CBD建230米高楼

  楼高为国贸一期两倍

  清华大学光华路校区大楼项目设计方案日前确定,原本是清华美院原校区的地块,将建设出一栋高达230米的高楼,相当于摞起了两个国贸一期。市规划委网站昨日发布了这一信息,拟建项目规划建筑规模将是原校区规模的3倍。

  清华美院前身是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创建于1956年,并在1999年11月20日并入清华大学,更名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清华美院原校区位于CBD核心区西北角,为支持CBD核心区的整体规划建设,清华大学对工艺美院校区进行了腾退,同时拟在校区原有用地内选址建设光华路校区大楼项目。

  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好清华大学光华路校区大楼项目的建设,有关业务处室已经协助清华大学完成了项目设计方案。目前,市规划委已经核发了该项目的选址意见书及设计方案复函手续。

  根据中国采招网的信息,8月20日至26日,建设单位就清华大学新建光华路校区大楼项目的概念性方案设计进行招标。此前提供的招标信息显示,光华路校区此次新建大楼项目投资额达12亿元,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60米。项目设计方案确定后,根据市规划委发布的消息,目前,清华大学光华路校区大楼项目占地面积约0.9公顷,总建筑规模1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规模12万平方米,建筑控制高度已改为230米,规划建筑规模是原校区规模的3倍。

  而230米,相当于将两个国贸一期的高楼摞在一起,或者到国贸三期的“胸口”那么高。若是以住宅楼计算,就是一栋地上77层的住宅楼。据这位负责人透露,由于清华美院已在清华园办学,光华路校区将建设成为清华大学的继续教育学院。(记者 耿诺 实习生 李玲)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