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创意迎新方式:“梦想号”火车票激发新生梦想

2013年09月10日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创意迎新方式:“梦想号”火车票激发新生梦想

  中新网南昌9月10日电 (苏路程 王剑)“梦想号”列车火车票,大一学生集体庆生,免费全家福……9月,正值高校迎新季,江西各大高校纷纷推出颇有创意的举措欢迎大一新生,颇有看点。

  南昌大学数字化迎新 推3D实景校园地图

  和往年不同的,南昌大学高年级学生今年不再需要花时间带学弟、学妹逛校园了——新生可通过查看学校官方网站,通过3D实景校园地图,将校园风光“尽收眼底”。

  中新网记者在该校官网上看到,地图利用三维成像技术,将校园的图书馆、教学楼、体育馆、食堂等设施收入其中,新生只需轻轻点击,就可以找到具体的某幢建筑,并为自己定位。

  记者了解到,南昌大学今年还推出官方微信提供迎新服务。新生只要登录微信,输入相关指令,便可看到新生报到、预定功能、交流互动等信息服务。新生可在该平台上预订寝室,学校则会根据调预定信息安排宿舍。

  除南昌大学外,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新生也可在开学前通过网络预报名。报到当天,新生只需扫描通知书上的条形码即可完成部分报道到手续。

  江西师大:“梦想号”火车票激发新生梦想

  在江西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新生报到处,一面贴有数百张“火车票”的“梦想启程墙”吸引不少学生和家长注意。这些根据现实版火车票制作的仿真“火车票”印制有始发站、发车时间、终点站等项目。几名学生志愿者正在指导新生填写“梦想号”火车票。

  据了解,该火车票上始发站统一是江西师范大学,发车时间是新生到达学校的时间,终点站则由新生们填写个人梦想。

  新生在“火车票”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家长或老师作为“梦想见证人”签字。

  赣南师院:免费“全家福”记录幸福一刻

  “2013级的新生小伙伴和阿姨叔叔们快到我的镜头里来。”9月6日至7日,江西赣南师范学院迎来大一新生。为让新生与家长留下共同记忆,该校校报组织学生记者在学校各路口“摆摊设点”,免费为新生与家长拍“全家福”。

  据介绍,这些照片会“全家福”打印后免费邮寄给新生家长。

  江西理工大学:新生集体庆生办Party

  9月7日至8日,江西理工大学14名大一新同学迎来大学时代的第一个生日。8日下午,该校在食堂餐厅内为这些同学集体举办生日Party。在学校领导、老师、父母的祝福中,14名同学开启了自己的大学生涯。

  江西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学院院长肖卫东表示,“进入大学,过去的成绩成为历史,每位同学都站在同个起跑线上,未来成功与否,都在当下。希望同学们将这次生日作为自己的成人礼,常怀感恩之心,志存高远,责任为先。”(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