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样的教师节不一样的过 

2013年09月10日11:0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熊旭 实习生潘金洁琼)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29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的第一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教育部在配合做好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有关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可2013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教育系统全国重大典型宣传、“寻找最美乡村教师”等一系列活动,各地围绕教师节开展了许多“感师恩,颂师情”的相关活动。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教师节活动吧!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致慰问信

9月9日,正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9日向全国广大教师致慰问信,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1400万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祝老师节日快乐。

李克强在大连考察并看望师生 与基层教师座谈

9月9日上午,在第二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连考察并看望师生,与基层教师座谈,他说,教师永远是天底下最受人尊敬的职业,广大教师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带来希望,尊师重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教师节前,他们收到最好的礼物

明日是教师节,不少学生和家长们想必都为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准备了教师节礼物。在老师们心目中,他们最想要的礼物是什么呢?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记者采访了三位广州教师,倾听他们的愿望。

重庆大足:别样教师节 师生互换角色学消防

“老师们,您们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首先祝您们节日快乐,今天由我为各位老师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今日上午,重庆大足消防以教师节为契机,积极联合大足一小高年级师生通过交换身份的方式,开展一次不一样的消防培训活动,让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渡过一个别样的教师节。

海淀区教师节唱响师德主旋律

在第二十九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海淀区教育工会举办的“立德树人 同心共铸中国梦”——2013年海淀区教师节庆祝活动拉开序幕。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海淀区总工会主席惠远霖、海淀区教育工委书记张卫光、副书记乔键及海淀区教育工会主席刘振杰出席了活动。

教师节特别奉献:课堂外的温情·爱的瞬间

“慈爱的母亲”“辛勤的园丁”“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些美誉都赋予教师这个崇高的职业。教师们全方位地呵护培育着孩子们的成长,除了在教室里传道授业解惑,课堂外更有他们和学生温情相处,以爱育爱的瞬间。

北京市庆祝教师节 朝阳公园别开生面

一场以“师爱无尘—我和老师有个约会”为主题的北京市庆祝第29个教师节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红领巾公园举行。百余名知名校长、资深教师在现场提供教育咨询和讲座,以最真实的行动响应着“以服务奉献过一个充实的教师节”的倡议。

教师节四川宜宾留守娃心愿:盼患癌老师早日康复

“祝黄老师节日快乐,早日康复。”四川宜宾江安建设村小学六年级学生在自己画的水彩画上这样写道。这句简单的话语是孩子们最大的心愿。在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四川宜宾江安身患淋巴癌的60岁老师黄传伟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

教师节前夕企业员工用鲜花感恩深山的山村教师

2013年9月9日,四川省华蓥市一民营企业的工作人员在华蓥山海拔1650多米的李子垭小学,给工作生活在这里的教师赠送鲜花。

河南:3名乡镇长教师节表彰会迟到每个乡镇罚5万

昨日,汤阴县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43个先进集体和418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喜获100万元重奖。同时因开会迟到,3名乡镇长被拒会场门外,会后分别被罚5万元,作为全县的教育扶贫济困基金,用于贫困教师救助。

最严禁令下的教师节:家长还在送 老师不敢收

最严禁令出台后首先到来的教师节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今年的教师节,家长要不要给老师送礼,教师群体如何应对送礼大军,引人关注。

教师节重温师德不搞庆典 不重形式重内容

今天是全国第29个教师节。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今年,上至市教委、区县教委,下至各中小学、幼儿园,针对教师节的庆典全面“缩水”,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培训、学习和德育教育活动,不重形式重内容,重塑师道尊严,重温师德、师责。

教师节学校统一赠鲜花 杜绝学生私自送礼

9月10日,济南市舜文中学的学生在校门口向老师送上学校统一采购的鲜花。当日,济南市舜文中学的学生向到校的教师送上学校统一采购的鲜花表达教师节的祝贺。该校明确规定:教师节杜绝学生和家长私自向教师送礼。

用一场美美的集体婚礼 迎接教师节

昨天,紫东实验学校绿茵场上红毯鲜花,9对新人相约九九,教师节前夕在学校的操场上举办了集体婚礼。9对新人中,还有1对夫妻两人都是紫东实验学校的老师。

学生们听说学校为老师举行集体婚礼,争着留下来见证这甜蜜时刻,在一个小时的仪式上还有两对紫东双职工夫妇纪念结婚十周年,7对结婚30年以上的幸福伉俪也来到现场。他们选择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迎接、欢度属于自己的教师节。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