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用一场美美的集体婚礼 迎接教师节

2013年09月10日10:41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一场美美的集体婚礼 迎接教师节

  ◎为支教自豪!

  大二男生自费万元赴尼泊尔支教

  当他离开时每个教室都在“哭”

  昨天,紫东实验学校绿茵场上红毯鲜花,9对新人相约九九,教师节前夕在学校的操场上举办了集体婚礼。9对新人中,还有1对夫妻两人都是紫东实验学校的老师。

  学生们听说学校为老师举行集体婚礼,争着留下来见证这甜蜜时刻,在一个小时的仪式上还有两对紫东双职工夫妇纪念结婚十周年,7对结婚30年以上的幸福伉俪也来到现场。

  他们选择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迎接、欢度属于自己的教师节。

  校长:集体婚礼终于兑现

  集体婚礼的倡议者是紫东实验学校校长刘文秋。刘校长说,这几年学校的年轻老师特别多,每年都有7-8名新教师走进学校。老师们来校后,很快就到了结婚、生育的年龄。现在在家休产假的老师就有5个,还有3个正在怀孕。“与其一个一个结婚,还不如一起办。”刘校长一句玩笑话,得到了许多年轻教师的支持,他们都喜欢集体婚礼的热闹,而且在学校里办庄严圣洁,寓意也好。

  本来去年就打算办集体婚礼,但因为学校在创建青奥学校、园林校园,学校好多基建工程没结束。

  今年开学,刘校长就向老师们宣布了要举办集体婚礼的消息,有11对新人报名参加,9对是一年内领过结婚证的,两对还处于恋爱阶段。“没领结婚证的,我就没同意他们参加。”刘校长说,尽管这两对非常积极,很想参加,她还是认为结婚不是件随随便便的事情,婚礼还是要等领过结婚证再办为好。

  教师夫妻:这是教师节惊喜

  陈辛、刘娟夫妇是9对新人中,唯一一对“双职工”,两人都是紫东实验学校的老师,去年8月领了结婚证,准备今年10月办婚礼,没想到校长提前给他们办了。

  “开学我听到这个消息,真的是太惊喜了!”新娘子刘娟说。

  刘娟是英语老师,工作3年,新郎陈辛是生物老师,工作比刘娟早一点。两人还一起搭过班,从刘娟进校起两人就认识,不过恋爱却是从一次外出学习开始的。学校组织年轻教师去外地学习,晚上两人偷偷溜出去看了场电影,那次聊得很愉快,彼此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2011年初两人开始恋爱,但平时学校工作很忙,他俩在学校几乎没有交集,直到下班后才约到一起。一开始两人还想保密,可是没过多久就被学生发现了。

  后来两人已成夫妻,每天一起上班下班。学生遇见他们,有时会开玩笑:“什么时候请我们吃喜糖啊!”

  学生:见证老师婚礼很兴奋

  昨天下午5点左右,集体婚礼就要开场了,十几名身穿白色跆拳道服装的学生还在操场边排练。“我们要在老师的婚礼上表演!”几名男生显得格外兴奋。八年级一班的童雨锟告诉记者,他的班主任李静老师也是新娘之一。“李老师看起来就像大学生一样,上周五我们听说她要结婚了,我们都不敢相信!”

  上周五,李老师悄悄请童雨锟帮忙“办一件私事”,他当然一口答应,没想到是帮忙拍老师婚礼上的VCR,让他对着镜头说一句祝福语。“我当时没有思想准备,就说了句‘祝老师新婚快乐、早生贵子’。”回班后,他把集体婚礼的消息告诉全班同学,大家都以为他在玩愚人游戏,直到又有两名女生拍完视频,同学们才相信了。

  同学们都很喜欢李静老师,所以全班都要来参加婚礼。李老师有些害羞,希望来的人不要太多,她在班上说:“谁来参加婚礼,第二天交一篇作文!”没想到学生们宁愿写作文也都要来。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