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带母上大学”续 “会努力让妈妈过上好日子”【2】

2013年09月02日13:03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带母上大学”续 “会努力让妈妈过上好日子”

   新起点:努力创造美好新生活

   广州人民的爱心,很快让董云一家适应了新的生活环境,她们一家也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期待。

   对于新的居住环境,董云妈妈游莉蓉很满意。抬头就可以看到电视,让她的生活不再只有寂寞。广东的天气比连城闷热,董云舅舅特意买了一台空调,新的房子内还添置了热水器和冰箱,比起连城生活,游莉蓉笑着说:“条件已经很好了,简直住进了天堂。”

   新的生活让董云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昨天上午,董云也到广东工业大学——她新人生即将开始的地方转了转。董云说,学校环境很好,她一定好好学习,努力让妈妈过上好日子。

   另外,记者获悉,广工新生注册的日子在9月7日,学校方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广工新生报到当天,还将为董云开通“绿色通道”直接办理入学手续,为董云发放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应急资助金。

   面对面

   董云:从来没有觉得妈妈是累赘

   离别时,记者和董云进行了一次简短的对话,她告诉记者,从来没有觉得妈妈是累赘。

   本报:为什么要带着妈妈上大学,不觉得辛苦吗?

   董云:其实,从妈妈瘫痪的那一天开始,我已经决定要照顾她一辈子。我从来没有觉得妈妈是累赘,已经照顾妈妈七年了,以后会永远照顾下去。

   本报:觉得新家如何,喜欢广州吗?

   董云:很温馨,也很满意。广州这个城市我还不熟悉,但这里的人很热心,也很有爱心,我会努力融进这里。

   本报:未来有什么规划?

   董云:一切顺其自然吧,也没什么具体规划,不过自己要努力,让生活更好过一些。其实,我和其他同龄人一样,也很青春阳光、爱玩,当然前提是照顾好妈妈。记者手记谱写一曲“孝与爱”的乐章

   持续9天,本报一直关注董云,讲述一个现代孝女的事迹。这个事迹,从山城连城发出时,就被全国关注。

   各路媒体,纷纷联系上本报,齐聚至这个客家县城,传播董云孝行。董云的孝心,在本报发出后,传至全国,成为美谈。

   董云之所以感人,是因为孝乃中华文明的根基。她的孝心,在本报见报后,打开了一扇扇爱之门。闽粤两地人民,接力为这个“孝”加油鼓劲。这个“孝”与“爱”完美结合,谱写出一曲“孝与爱”的乐章。

   这些天,本报用每一个感人的瞬间、细腻的情感,“录”下这一曲乐章。这乐曲,词句优美,旋律动人。它形成一股正能量,“汹涌”席卷闽粤,甚至涌向全国。

   在物质文明愈加发达的今日,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孝心却越来越淡。于是,“常回家看看”也入了法。今天,我们渴望一场关于“孝”的普及教育。

   9天9篇稿子,每一篇都在普及这孝道,每一篇都在讲述着真善美。闽粤两地的爱心接力,更是证明“爱”就在身边,只需要一点正能量的引子,“爱”便蓬勃地燃烧起来。(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吴鹏波 文/图)

(来源:东南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