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古稀夫妇囚儿30年 当年儿子高桥跳水后发疯--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年近古稀夫妇囚儿30年 当年儿子高桥跳水后发疯

2013年08月23日07:42    来源:东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近古稀夫妇囚儿30年 当年儿子高桥跳水后发疯

   与世隔绝。这是一间五六平方米的石屋,也是阿海30年的“卧室”。担心儿子乱跑惹祸,父母只好借钱建起小石头房关着他

   人世间,总有太多无常事。

   漳州龙海董歪头夫妇,年近古稀,没能享天伦乐,却经历了人生中最难熬的30年——

   30年前,他们“囚禁”了家中唯一的儿子——16岁的少年阿海。

   因为那年秋天,阿海莫名发疯。中年的他们乱了。

   此后,董歪头和妻子肖红婴带着疯儿辗转厦漳两地求医,一年里所有积蓄没了。一家人只好中断治疗。

   担心儿子伤人,夫妻俩咬牙决定——关着儿子。

   30年里,关阿海的地方,从厕所变猪圈,最后是为他“量身定制”的与外界隔绝的小石房。

   变化,一点点蔓延。董歪头老两口也愈发不安,总放不下一件事:“我们死后,阿海怎么办”?

   这几天,我们多方奔走,想让阿海有个明朗的未来,想让阿海年近古稀的父母宽些心。

   听了董家这30年来的境遇,龙海市民政局昨天给出这样的答话,只要监护人同意,年底阿海就可以收治到龙海中医院神志病科收容强制治疗。

   这,也许是董家一个新的开始。

   【看这一家】关儿30年,苦楚过后触碰“晴天”

   5㎡石屋里与世隔绝的生活

   董歪头家住龙海港尾镇沙坛村内一间普通的石头房。沿着狭窄的村道,老厝散落在村子的各个角落,看起来并不太显眼:屋内正中是客厅,左边是储物间,右边是卧室。

   而“囚禁”阿海的地方,是他家屋后一间五六平方米的石屋。铁门用一匝铁线牢牢拴在房门口的几根石条上。

   30年前,阿海住进石屋后,就再也没出来过。而“囚室”侧面有一个洞,阿海每天的食物,就从这个小洞被母亲递进。

   石屋里,除了简陋,没有别的:地面铺了一层水泥,夏天,阿海直接睡地面;天冷了,才会在上面铺一层牛皮袋。平时,阿海在房间里大小便后,母亲每天都从铁门外冲洗一次房间。

   昨天,屋外阳光洒地,刚冲洗过的房间里却还是阴暗潮湿。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