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是学生整容的小高峰 美丽"想买就能买"吗--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暑期是学生整容的小高峰 美丽"想买就能买"吗

2013年08月21日07:25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暑期是学生整容的小高峰 美丽"想买就能买"吗

  小柚走下飞机的时候,扫了一眼手机,北京气温31度。相比南京37-40度的温度,北京的温度让她有些惬意。和许多第一次到北京的学生一样,小柚很激动,但更多的是紧张,因为她此行的目的是整容。

  暑期学生整容高峰“男女通吃”

  平常学生整容占总业务量的20%,暑期占到40%左右。做整容的学生中男生女生都有,女生和男生的比例是5:1。

  最早冒出整容的念头,小柚还在读初中,因为年龄限制,直到今年高考结束后,小柚才开始实施整容计划。出生于六朝古都南京的小柚,有着南方人的秀气,在整容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看来,不整容的小柚也挺漂亮。不过,她对自己的鼻子并不太满意。隆鼻,是小柚的首个整容项目。

  小柚的初中和高中同学中,有近10人做过整容。“整容的同学中,差不多每个人都做过双眼皮,有一半人做过隆鼻。”小柚说。

  早上八点,李东教授已经到了办公室,为一两个月前就预约好的手术做准备。暑期整容太火爆了,不少手术要提前几个月预约。作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成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李东教授对暑期的整容小高峰习以为常了,每天科室的医生要做二三十例整容手术,其中,学生教师群体就占到了2/3。

  “每到暑期,都会有几拨小高峰。”李东教授说,“一拨是6月初,多是在美国、欧洲留学的学生放暑假,或者澳大利亚的学生放寒假,回来整容。或者是将去留学的学生整容。一拨是6月10日左右,主要是高考完之后的学生。然后是七八月份放暑假之后,学生、教师整容,教师整容多数在7月15日学校放假之后。暑期,学生整容占到所有整容业务的2/3左右。学生整容项目主要是眼睛和鼻子。”多年的经验,让李东对暑期学生整容的规律了如指掌。

  某私立整容机构业务院长乔爱军也告诉记者,在他们医院,平常学生整容占总业务量的20%,暑期占到40%左右。在乔爱军看来,艺术院校学生会在正式出道前,对面部做一些精细调整,对普通学生来说,则呈现了低龄化趋势,虽然规定是18岁以上才能做,但也不排除有些孩子十五六岁就开始整容。

  整容低龄化在小柚看来,已不是什么秘密。据她了解,有些医疗机构将做双眼皮手术放宽到16岁,但要求监护人签字。

  学生整容的主体项目是什么?记者以整容学生的身份来到了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朝内大街的一家医疗美容机构。整形咨询师告诉记者,目前整容的学生主要有三个群体,一是高考之后的学生,二是艺术类院校的学生,三是找工作的毕业生。“高考之后,有些学生希望在新的环境中,展示新的面孔,因为大学校园会接触到更多的人,也有更多的机会。还有一部分是艺术类院校的学生,因为他们多在大一大二时就需要接拍广告,需要更漂亮的形象。还有一些学生出于找工作的原因,也会在毕业前做一些整容。”一位姓鲁的整形咨询师说,“整容的项目,主要是拉双眼皮、隆鼻,也有打瘦脸针。”

  在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的一家医疗美容医院,为了展示手术效果,崔大夫向记者展示了最近刚做的一例手术,照片中的高中毕业生刚做完隆鼻、双眼皮,打了瘦脸针。

  传统观念认为,做整容的应该是女生,但近年来,男生整容成为低龄化之外的另一趋势。小柚在整容复查时,碰见了一个很帅的男生要来整容,她顿时就惊诧了。

  李东告诉记者,他接触的整容学生中,女生和男生的比例是5:1。“做整容的学生中男生女生都有。”乔爱军说,“男生主要是做眼睛和鼻子,女生除了眼睛和鼻子之外,还会做下巴填脂肪或者磨骨。”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