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抵达桑植县 开始暑期实践--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抵达桑植县 开始暑期实践

2013年08月20日09:0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摄影 熊旭)

人民网桑植8月19日电 (熊旭)今天,2013年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经过1天的行程,已经抵达湖南省桑植县,开始了此次 “最美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

据悉,桑植县地处湖南省西北部,全县总面积3474平方公里,辖39个乡镇(场),总人口46万多人,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全县有土家族、白族、苗族等27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2%。

桑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正元首先对首都大学生记者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在赴梅家山进行生态文明建设调研时,他指出,张家界桑植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是贺龙元帅的故乡,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湖南峰峦溪国家森林公园梅家山景区浓缩了相关景观,其中停机坪、青石板游道、对歌台、将军亭、元帅阁、群英亭、仿白族建筑,让人们在绿色旅游时能够聆听历史音符,观看县城美景。

明天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将按照原定计划分组前往农村进行基层生活体验,与当地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深入基层进行实践采访。记者团成员李瑞表示,到达桑植县最大的感受是这里淳朴的民风,虽然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但是这里能给我们带来很轻松的宁静,百姓的热心,希望能抓住这次机会走到祖国最基层的地方,感受那里的人民,探访到他们的中国梦。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委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扶贫办、湖南省桑植县政府、人民网、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人民网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并开设专题,教育频道官方微博也将随时发布关于记者团的相关信息。

(责编:陶芊(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