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长罕见脸长是宽三倍 心理自卑不敢进超市(图)【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生长罕见脸长是宽三倍 心理自卑不敢进超市(图)【3】

2013年08月07日08:10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生长罕见脸长是宽三倍 心理自卑不敢进超市(图)

  对话男孩

  出去打球也是同学邀请才去

  记者:大壮,你平时都有什么爱好?

  大壮:看书,听音乐。

  记者:还有什么?

  大壮:吹口琴。

  记者:有没有什么不宅在家里,在户外的爱好?

  大壮:呃,有吧,偶尔打乒乓球,还有篮球。但是一定是同学来邀请我的时候,我才去……

  大壮的爸爸把记者拉到一边:“我家这孩子其实心里挺自卑的,从来都不出屋。就连家门口的超市,他都从来不进去。他受不了那种眼神,你知道吗?就是那种和人相遇,原本是正常扫过去的眼神,突然又拉了回来,在脸上盯着死死的看……我和他妈在旁边都能感觉到,那时候心里最难过了。”

  大壮的主治医生颜光启也告诉记者,大壮是个非常自闭的孩子,不排除心里有抑郁的可能。“我们正常询问病情的时候,通常都是问了好几句话,才能得到他几个字的回答,大多数的时候,问话都没有反应。”

  爱心征集

  一个优秀的男孩儿,因为一张罕见的长脸而受到人们异样的目光。在两年后即将到来的就业季,他可能还会因为长相遭遇不该有的挫折。如果他拥有一张跟普通人一样的面孔,也许他会更优秀,最起码他会更愿意融入这个社会。

  如果您是企业的负责人,是否愿意接受他?如果您觉得这个男孩儿该拥有更多的阳光,您是否愿意帮助他?哪怕只是看到他时,给他一个鼓励的微笑。

  今日起,本报征集愿意帮助这个男孩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可以为男孩儿提供未来的工作或者实习岗位,或者愿意给男孩儿送去鼓励,都请您拨打本报热线024——96006.我们期待您的爱心。

  北国网、辽沈晚报首席记者孙泽锋

(来源:东北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