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游学学到啥?花万元值得吗?四位学生交答卷【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外游学学到啥?花万元值得吗?四位学生交答卷【2】

2013年08月06日09:09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外游学学到啥?花万元值得吗?四位学生交答卷

B 边玩边学,我的英语口语有一点进步

  在中考结束的第二天,曾寅峰就出发前往英国游学。这次游学,是他与几个同学私下商量出来的。

  不管男女都叫sir 被“鄙视”

  到英国的前5天,团员主要是在伦敦参观游览,之后又到剑桥、牛津等知名院校参观,感受那里的文化历史。最后几天的威尔士之旅,团员们被分散安排在当地的寄宿家庭,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英语学习,口语、作文和民俗文化等。

  回想在英国的那段时间,曾寅峰觉得最囧的一件事,就是关于“sir”(先生)的用法。

  过去,曾寅峰在国内养成习惯,不论男女一律用“sir”。有一次,他到附近的便利店买东西,结账时,他顺口对着几个女店员就叫“sir”,结果,对方投来很奇怪的眼神。转身离开时,曾寅峰用余光瞄了一眼,正好对上几个女店员“鄙视”的眼光,“她们似乎还聚在一起议论什么,可惜我没有听清。”

  嚷着换家庭的团员变懂事了

  之后,上课的时候,曾寅峰对一名女老师犯了同样的错误。这一次,老师专门“开小灶”,纠正了曾寅峰的这个错误。

  “最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是不太懂事。”曾寅峰反省说,也许是习惯了以自我为中心,才到寄宿家庭时,个别团员嚷着要换空房或者是换家庭,搞得很麻烦。后来,大家学会了利用各自不同的特长,在团队中发挥作用,互相照顾。

  游学感悟>

  这次经历对于我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会了团队精神,这么多人在一起,如果每个人都以自我为中心,是一个很糟糕的事情。同时,我也学会了适应环境,明白了边玩边思考的道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