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高考他们独自去“战斗”【5】--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那年高考他们独自去“战斗”【5】

2013年06月07日07:57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一个人去考场

  让我不会感觉太紧张

  去年高考,我没有要父母送考,而是一个人前去赶考。

  其实一个人在路上挺顺利的,状态也很好。一到考点,我就打电话给家中的父母报了平安。

  考试前一天,有许多同学看考场时旁边就有庞大的亲友团。但我觉得自己都18岁了,成人了,这些事完全自己就可以了。让我欣慰的是,一个人赶考并非就我一人,还有少数同学也没有家长送考。

  虽然已准备得很充分了,但准备考试前,内心还是有点小紧张。“刚走进考场坐不到3分钟,就想要去卫生间,感觉身体一直在抖。”

  坐在考场上,想起父亲经常为我做的早餐,我的心情渐渐平静了下来。想起几年来,那么多人都在默默关心我,这让我有了更大的信心:用成绩证明自己,回报他们。

  “爸爸妈妈在身边,会有压力的,一个人去考场不会太紧张。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后,爸爸在校门口等我,那种感觉好轻松,好亲切。”有趣的是,我还在考场上碰到了多年不见的小学同学,“那种感觉很特别。”(华中农业大学2012级应用生物技术专业 周晶 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于子敬 采写)

(来源:武汉晚报)

(责编: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