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高考他们独自去“战斗”【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那年高考他们独自去“战斗”【3】

2013年06月07日07:57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父亲来酒店送饭

  我一点不领情

  我高中就读于武大附中文科班,高考考点在十四中。考虑到十四中离家里比较远,和父母商量后,我们决定在高考前一天就住进酒店备考。去年五月,我独自到十四中附近的一家酒店里租了一个房间,6月6号住进酒店后,父亲一直要求跟我同住,但我坚决不同意。

  不让爸爸陪同,主要是因为他在我高考前的那段时间一直表现得很焦虑,我担心他陪我住在酒店,这种情绪会影响我。除了住酒店不让父母陪同,我还要求父母在高考期间连饭也不要来送。

  高考第一天上午,语文考试结束后,我与几名同在十四中考试的同学一起吃午餐。中午12点半我回到酒店,发现爸爸正带着从家里做好的饭菜,在酒店门口等了我一个多小时。当时他看到我后,又急又气,把我狠狠骂了一顿,说我完全是乱来,把高考当儿戏。我当时不服气,也回了几句嘴,结果两人闹得不欢而散。

  第二天我才知道,爸爸那晚没有回家,在我住的酒店大堂里坐了一夜。

  我的爸爸是一名高校教师,他对我的期望比较高,送考、送饭是为了让我能轻装上阵。后来他告诉我,考试第一天骂了我之后非常后悔,在酒店坐了一夜,是希望我能够理解他的一片良苦用心。(华中科技大学2012级建筑学专业1203班 谭坦 习记者李晗 采写)

(责编: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