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高考他们独自去“战斗”【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那年高考他们独自去“战斗”【2】

2013年06月07日07:57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一辆自行车

  陪我征战考场

  2012年6月7日早上7点,闹钟准时响起,因为高考的前一个月我就特别注意调整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所以早上起来后状态非常好。抬头瞥见镜子里那个充满自信的自己,我在心里说:“赵雪,你已经准备好了,今天就是你展现精彩的时刻!”

  穿好衣服洗漱完毕,妈妈已经做好了早餐,我坐在餐桌前,妈妈看着我:“小雪,你真的不需要爸爸妈妈送你吗?”我笑笑:“当然,考场又不是离得很远,我一个人骑自行车去就好啦,再说道路都封了,你们开车去送挺麻烦呢!”“可是……”妈妈还想说什么,一旁的爸爸开了口:“就让孩子一个人去吧,毕竟她已经长大了,这对她,也是一种锻炼啊。”

  7点半,我背起昨晚已经收拾好的书包,出门,下楼,推出自行车,走到小区门口,我觉得爸妈一定在楼上看着我,而我倔强地没有回头,当时就是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充分,无须爸妈担心任何事了。

  或许真的是靠着这份自信,第一场语文考试我发挥得非常好。考试结束以后走出考场,发现外面围满了考生家长,每个人都伸着脖子瞪着眼睛寻找自己的孩子。我在心里小小地感慨了一下,自己推着自行车走出了人群。接下来的一天半里,我依然一个人,一辆自行车,在考场与家之间来来回回地穿行。直到6月8日下午6点回到家,妈妈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还是笑笑:“感觉特别好!”

  非常喜欢余华的《十八岁出门远行》,的确,每个人都要蹒跚着学习长大,青春的旅程,有些路一个人走会更有滋味。看似一个人,但你不是一个人,总有人会念着你的背影默默支持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1201 赵雪 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陈博 采写)

(责编: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