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常见乌龙事件:证件丢失 走错考场 得急病--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常见乌龙事件:证件丢失 走错考场 得急病

2013年06月06日09:2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中国,十年磨一剑的,除了武侠大名士,大概,就是十七八岁的高考少年啦。

明天,全国900万高考生,就要上场“亮剑”。可这屏气凝神一瞬间,最怕“临门一脚”起,猝不及防发现,居然来了一记“乌龙”。十年寒窗,毁于一旦。

本报特别为考生们梳理了近年来高考赶考中,最容易出现的“乌龙”事件,并同时提供给大家实用、靠谱的避险手册。

乌龙一:证件各种不翼而飞

跟证件有关的乌龙,是历年高考“阴沟里翻船”的大事件。

记者查证,每年高考,杭州20多个考点,两天总要发生近20起“证件不在场”事件。

●准考证落在了饭店里

2010高考前两天,家住宁波的考生金同学,因考点在浙大附中,提前几天就到杭州,不小心就把准考证落在了饭店里。

还好, 当天酒家的一个伙计发现了,马上打了110,民警联系上小金家长,拿回了准考证。

●错拿老爸的身份证

去年高考第一天上午8点半,烟台三中考点一位女生急匆匆地从考场里跑出来,脸上神情十分焦急:“老师,我拿错身份证了,我把我爸的身份证当成我的带来了,怎么办?”

还好考生家长及时将孩子的身份证送到,开考时刻化险为夷。

●身份证丢了浑然不觉

也有带点戏剧冲突情节的。去年高考第一天上午8点多,学生们陆续入场后,一位考场工作人员举着一张名叫宋金明的身份证喊了起来。原来这名学生在入场时,丢了身份证!

庆幸的是,细心的老师在本子上记有学生们的准考证号,工作人员根据准考证号推断出,孩子的考场位置。这孩子还不知道自己身份证丢了。

●证件掉到了水坑里

还有更奇葩的。有一年高考,一个考生骑车到考场,一不小心,包包掉地上了——正掉在水坑里。开考的时候,老师拿着他那脏兮兮的准考证左看右看,还没开考,学生就吓出了一身汗。

应急办法: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规定,只要在每场考试结束前,准考证出现在考场,这场考试都是有效的。丢了准考证可凭身份证及时到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白马大厦裙楼,市政府大楼东/杭州大厦北)补办。

(责编:袁勃、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