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高考试卷保密室:双层密码柜嵌入全封闭保密室--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_权威全面报道高考>>高考滚动新闻

探秘高考试卷保密室:双层密码柜嵌入全封闭保密室

2013年06月05日13:3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取送试卷处。

    昨天下午,海淀区公安分局对海淀区教育考试培训中心的试卷保密室进行了最后的检查。

  海淀考试中心有一栋独立的考务楼,目前已经布置完毕,专门用于高考试卷的存放和分发。记者看到,一楼大厅里已经整齐地摆放了三排黑色的试卷提取箱,每个箱子上都贴着考点校的名称。高考当天,各考点的老师们将从这里用箱子装走当天的高考试卷。考务负责人打开一只箱子介绍说,这种箱子是特别订制的,宽度正好跟试卷大小一样,码放起来不会有折损问题。

  根据规定,试卷保密室不能在楼的底层和顶层。海淀考试中心的保密室设在大楼二层,窗户全部被防盗护栏封闭着。走进宽敞的保密室,左边靠墙是一排嵌入式的双层密码柜,柜子做到防潮、防火、防鼠。10个大密码柜都是双层柜门,双层密码锁。负责人介绍说,柜子的密码和保密室钥匙分别由两个人保管,任何人都不可能单独取出试卷。保密室实行24小时全程监控。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除了对高考的重点工作场所全方位视频监控、监控录像6小时回放、设立从考务办公室到考场的“封闭式”专用通道之外,今年还对考务人员增加新要求:对试卷监印等涉密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签订《保密承诺书》;试题、答案及评分参考清样由考试机构所派监印人员在解闱后运回;严格执行试卷袋密封条的纸张规格、粘贴位置、使用胶水、加盖签章等标准;对试卷运送过程实行全程GPS定位和移动视频监控。(李莉)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