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必看:考前三天注意事项汇总--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生必看:考前三天注意事项汇总

2013年06月05日15:51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在高考考前一周,考生应该保持性学习,学习量和难度都不要太大,一般可以翻一翻课本,看一看以前做过的试卷,总结归纳一下各学科知识系统。

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集中精力适量做一点该学科“热身题”,以保持良好的应试状态,一直到高考。这样做可以防止到高考时手生,找不到感觉。

1.心理和生理准备

(1)调整身心状态。避免和他人进行无谓的辩论和争吵,不做剧烈的文体活动,防止受伤,注意饮食卫生,科学用餐。

2.物质条件准备

(1)准备考试用品。

准考证、身份证、0.5毫米黒色水笔、2B铅笔、橡皮、三角板、圆规等。

(1)前一天晚上定好闹钟,保证按时早起。早上可以喝适量咖啡,提神却不烦躁。

(2)早晨起床后半小时及晚上睡觉前半小时由于不受前摄抑制、后摄抑制的影响,记忆效果最好。建议考生在早晨起床后半小时及晚上睡觉前半小时复习最关键、最重要的课程内容。

3.放松心情,活跃大脑:

以微笑示人。临窗的同学可以极目远眺。

闭目养神深呼吸。按照规定时间准时进试场,静坐5分钟闭目养神,有大将风度,不焦虑不慌张。

积极暗示,我能行!高考也没什么吗!

4.答题卡

拿到答题卡后。在规定位置认真准确填写本人信息(姓名、座位号等),字迹要清晰工整,不要填涂答题卡上的缺考标记;

监考教师粘贴在考生答题卡上的条形码是识别考生信息的主要依据,考生要认真核对条形码上打印的姓名、座位号是否有误,保持条形码的整洁和完整,不要在条形码上面和周围随意涂写,答题卡不能折叠,不能污损。

还有特别注意答题卡的类型,是横排式还是竖排式。

5.物我两忘答题

(1)两笔使用:

使用2B铅笔:

①信息涂点、选择题涂点、选考题涂点。

必须用2B铅笔按填涂示例填涂,修改答案时要用橡皮擦拭干净,但注意一定不要使答题卡破损;

②作答作图题时,必须用2B铅笔绘图、写清楚,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以保证扫描后图像的清晰度;

离开考场,两科之间

1.一门考试结束后,要迅速遗忘,千万不可后悔而不能自拔。坚决不和别人对答案,不问也不听。即便无意听到别人的答案与自己不同,也要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2.吃饭时,家长[微博]不要谈论考试,尤其不应指责孩子。

3.适度锻炼:散步或做伸展运动,看看绿色植物,呼吸新鲜空气,放松心情。

4.要为下一门考试做好准备,检查考试用具是否齐备,考试证件是否遗失,也可以复习一下热点问题、重要公式。

【送给同学们的话】

1.学理要攻文:加强文科学习,文史可以让人明志,可以让人气质更佳。学好英语让就业多一重砝码

2.天道酬勤:做任何事都要勤奋,勤能补拙。

3.多参加实践:利用好每一个周末每一个寒暑假

4.沟通与交流:大学多与老师交流,会获得更多信息和老师的帮助;有选择的交友,良友影响一生!

生活的路还很长,高考只是人生旅途中的第一道难关,考试之后一个月应当恢复正常心态。生活还要继续,一切都还要继!最后,祝你成功!

(责编:实习生李卫、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