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撕碎试题页减压 “校园飞雪”比往年来得早--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三生撕碎试题页减压 “校园飞雪”比往年来得早

2013年06月05日08:45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网友发的“校园飞雪”图片

  

  2013年的6月,河南驻马店市各县区高中的“校园飞雪”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

  3日早上,驻马店高中高三的几位男生撕碎试题页子和报纸,站在高楼的走廊里一声吼叫,使劲向高空抛出,纸片如雪花般飞落,其吼声也“感染”了整个校园。“毕业班的很多同学撕了,那场‘雪’下得很大很大……”该校老师说,当天下了两场“大雪”,一场在早上,一场在上午10点多,学生们撕的不是书,是几天前还在做的试题页子,还有学习报,“不过,今年的这场‘雪’比去年提前了3天”。

  据记者了解,泌阳、新蔡、平舆等该市9县1区的几十所高中里,近日陆续“下了雪”。“不是整天跟毕业班学生在一起,不会理解这场‘雪’的意义。”一位毕业班的班主任说:“撕,是一座发泄心理压力的桥。为了高考,他们学得没日没夜;考试将近,拿页子发泄一下,我们很理解。”

  为破解“六月校园飞雪”问题,有的学校专门开展了回收旧书、页子、报纸活动,有的开展“大哥大姐的书,留给俺们读”等活动,提倡学生“捐”,把爱心留给学弟学妹。

(责编:袁勃、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