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雨迎高考 强降雨集中在7日至8日--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南大雨迎高考 强降雨集中在7日至8日

2013年06月05日13:57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今年高考,湖南的考生们可能要在大雨中考试了。省气象台预计,6日起,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强降雨集中在7日至8日,不过气温起伏不大。

  高考临近,强降雨也在酝酿。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叶成志介绍,5日,省内云系增多,湘西、湘南傍晚开始有阵雨或雷阵雨;6日至9日,受高空低槽及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局部地区将伴有雷暴、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其中强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7日至8日。

  强降雨正值高考期间,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没有明显的冷空气的活动,在持续阴雨天气中,气温起伏不大。考生们要小心感冒着凉,同时注重自我调节,适当开展一些简单的有氧运动,保持生活的规律性,减少焦虑紧张情绪。省气象局表示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演变,及时滚动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来源:湖南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