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房预订火爆 部分考点千元难求一房--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高考房预订火爆 部分考点千元难求一房

2013年06月05日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读]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于本周末拉开帷幕,考生们还在积极备考,家长们则是忙着后勤保障。位于北京市部分考点附近的酒店在高考期间已是“一房难求”。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于本周末拉开帷幕,考生们还在积极备考,家长们则是忙着后勤保障。位于北京市部分考点附近的酒店在高考期间已是“一房难求”。

距高考仅剩一天,许多北京的家长在高考期间都会选择在考点附近预订酒店、宾馆,让孩子就近休息。

记者致电多个考点周边宾馆酒店,咨询高考房预订情况。查询结果显示,“高考房”房源非常紧俏,即便是价格超过千元的五星级酒店房间,高考期间也“已经满员”,部分酒店在预订高考房时还需出示准考证。

在位于北京海淀区的人大附中考点,附近的酒店大多已没有空房,仅个别要价高的酒店有少数空房,但一晚价格多在1000元人民币以上,甚至超过2000元。离该考点稍远的酒店空房较多,价格多低于600元。一些家长甚至预定两间房,孩子单独一间,自己全程陪考。

位于市中心西城区的北京八中周边的“高考房”供应相比人大附中要好一些,但整体价格更贵。部分酒店虽为高考生提供特惠价,但仍需近千元一晚。

八中附近某商务酒店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每天都能接到不少考生家长打来的订房咨询电话,目前酒店空房已经不多,预计这两天就会住满,“高考期间的房价不会打折”。

多家酒店、宾馆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往年家长订高考房只要求安静,现在多数家长都要求房间有空调、能上网、通风好、采光好,“有的家长还希望选到含‘幸运数字’的房号”,因此会提前来酒店“踩点”,再三比较后才预订房间。

携程、艺龙等多家旅行服务公司在网站上也推出高考酒店专辑,记者在携程网发布的“高考地图”看到,北京市123个高考考点周边2公里以内的酒店已被“一网打尽”,家长可按星级、价格、点评和直线距离等标准为酒店进行排序。携程酒店事业部营销总监胡志辉表示,从目前预订情况来看,北京地区多数酒店为考生提供提早入住、延迟退房的服务,今年偏好预订高星级酒店的家长较多。

记者采访发现,在订餐方面,考点附近的酒店大多不提供高考餐服务,少数提供早餐。北京八中附近的民族饭店有高考餐服务,早、中、晚三餐都有供应,但需要另付费用,价格在人民币70元到188元之间。市中心东城区文汇中学附近部分酒店有收费自助餐供应。

在北京,各大宾馆酒店10多年前便开始推出“高考房”,市场已比较成熟。家长考前为孩子预定房间也成了一种常态。但有心理专家提醒家长称,对于“认床”的考生,换陌生环境容易影响休息,因此订“高考房”也需因人而异。(尹力 钟雅文)

(责编:实习生李卫、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